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!
本网站支持IPv6 | 登录 | 注册
新闻动态

最新动态

首页 » 新闻动态» 最新动态»

绿色产业进农村 巩固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

时间:2019-10-18 17:00:12

金秋时节,在洛宁县景阳镇郭庄村的会议室,正在热火朝天、如火如荼展开着一场“如何让绿色产业进农村”的大讨论。

洛宁县景阳镇郭庄村属于深度贫困村,通过近几年的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,郭庄村的基础设施得到了完善、村庄环境治理不断提升,通过发展养殖、种植及企业带贫等扶贫措施,农民增收渠道不断得到拓展,人均收入持续增加,“两不愁三保障”得到了进一步巩固;2018年实现了整村脱贫。

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在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自我剖析找差距过程中发现,所对接帮扶的洛宁县景阳镇郭庄村还存在主导产业发展不强问题。为了持续发力,通过发展主导产业实现脱贫成果的巩固和乡村振兴的发展。洛阳市城市管理局邀请了有关企业负责人,组织召开了“牵手爱心企业精准扶贫捐款暨产业发展座谈会”。会上,福建商会、市政集团为解决郭庄村发展集体经济缺资金问题,分别为郭庄村捐献了7万元、5万元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。与会的中铁十五局、河南三建等八家企业负责人,就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、局长易勋提出的“绿色产业进农村”的思路进行了讨论。大家一致认为,通过种植苗圃,即发展了经济,让村民得到收益,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;又让绿色走进农村,实现了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 ,从而为乡村振兴做贡献。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易勋局长表示,该局将为“绿色产业进农村”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发展环境上的保障,为实现乡村振兴走出一条“绿色发展”的新路子。

本报记者 朱艳艳 通讯员 胡惠娟


友情链接

市民通
洛阳违停处理
扫码关注我们